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行云南省分行行长许海: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建议
  • 工行云南省分行行长许海: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建议

    http://www.yn.chinanews.com/pub/html/2012/icbc_0307/46150.html

        中新云南新闻网3月7日电 中小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经济发展、就业增加、税收增长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目前,中小企业贡献了中国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50%以上的税收,创造了80%的城镇就业机会。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中小企业促进法》、《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支持鼓励各类中小企业发展,各省(市、自治区)也相继出台了鼓励中小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这些政策的出台和实施,对促进我国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但是由于成本、原材料、融资、劳动力及企业自身等各种因素的影响,我国中小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需要国家予以充分的重视,切实解决中小企业生存的难题,才能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建立专门机构。

    商业银行要成立专门的中小企业组织机构,培养一批专业的中小企业营销人员队伍,提高为中小企业的服务水平。要建立多层次的银行服务体系,通过建立为中小企业服务的政策性银行、中小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满足不同发展阶段、不同行业和不同业务模式的中小企业融资需求。

    二是创新融资产品。

    要针对中小企业融资“短、频、快”的特点,结合中小企业融资、结算、理财等方面的金融需求,根据中小企业客户的不同类型,积极改进方式,创新融资产品,量身定做“特色套餐”,为中小城市企业客户提供多样化、综合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同时,要创新融资方式,鼓励中小企业联合进行债券融资,推进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发行,提高中小企业融资成功率。

    三是健全服务体系。

    要建立健全专门的信用担保的法律制度,为进入中小企业的各种投资提供法律依据,完善多层次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进一步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加强和改善小企业金融服务,建立由政府主导的中小企业风险补偿机制,建立贷款贴息、政府直接优惠贷款等各种类型的融资贷款风险补偿基金,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贷款的力度。

    四是完善考核机制。

    要制定专门的中小企业信贷业务考核办法,充分调动商业银行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设立发展指标(贷款余额、贷款余额增量、贷款客户数量、贷款客户数量增量、市场占比)、质量指标(不良贷款额、不良贷款率)和效益指标,对中小企业信贷业务进行年度考核并与薪酬分配挂钩,全力推动中小企业信贷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

    五是实施优惠政策。

    要进一步完善中小企业划分标准,针对不同企业的企业类别、销售收入、盈利能力,制定相应的财政、税收、利率等优惠政策,使中小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都能享受到财政、税收优惠政策,降低中小企业负担,提高中小企业的竞争力。

    六是营造良好氛围。

    中小企业的发展需要长期稳定的政策支持和政策环境,工业和信息化部把 2012 年定为“中小企业服务年”,以“服务企业、助力成长”为主旨,调动各方面力量,营造全社会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对照国务院发布的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文件和各部委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措施,逐条落实,才能使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才能使好的政策变成实际的支持,才能切实促进我国中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建议——访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行长许海    云南网 2012-03-08
    http://finance.yunnan.cn/html/2012-03/08/content_2083346.htm
    许海: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建议    新华网云南频道 2012-03-08
    http://www.yn.xinhuanet.com/nets/2012-03/08/c_131454558.htm
    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建议——访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行长许海    云商汇 2012-03-08
    http://www.yunshow.com/htmlys/ICBC/2012/0308/news_4_132107.html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3199900